《草昧十年》/ 黄进发著


书名: 草昧十年
系列: 观澜系列 1
作者: 黄进发 (Wong Chin Huat)
定价: 马币 RM 23
页数: 241
出版: 燧人氏事业,2002 年
ISBN 983-2197-04-X

内容简介:本书辑录作者于 90 年代写的 51 篇评论,针对爱国论、报恩论、新行动党、种族主义、西方人阴谋、大学生问政、马来西亚精神等课题,析事说理,层次分明,正如张景云所评,“切题点面的笔法变幻莫测,庄谐交错,令人读来感到兴味无穷”。

作者简介:知识青年黄进发曾是《南洋商报 · 南洋论坛》“因为我在乎” 专栏作者、“全国华团诉求工委会” 执行秘书,及 “人民才是老板” 运动发起人之一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 (WAMI) 主席,澳洲莫纳斯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讲师。英国艾塞克斯大学比较民主化博士候。

“寻常的笔写不出如此文章,寻常的人不会有如此思维。在马来西亚,则还要加上胆色,才敢横扫政治
上的牛鬼蛇神;还要加上良心,才能在纷扰昏沉的社会里突围。”——
 郑云城

 “只要是一个第一流的年轻学人,就能写出第一级的成熟作品。黄进发掌握政治的能力,让我深信,文章的高低和年龄的大小并无直接的关系。”   —— 杨善勇

“我讨厌无力感,因为我不愿一世人面对我所讨厌的现实,咒骂埋怨却无能改变。对我而言,人生之悲惨莫过于斯。我要求自己有改变的能力,不是不顾现实地追求主观的理想,而是寸土必争地尽可能吧现实改善得最好。”——作者后记


0 意见: